我記得危險心靈裡有一句話:"難道國三就不是人嗎?為什麼我做什麼都拿我已經國三了來賭我,國三又如何?"

是押!國三,又如何?

我真的想不出,國三除了考試變多,還有什麼改變!或許我是處在危險中卻又沒有危機意識的人

國三了,但是讀書方式依然沒變,懶懶散散的讀,路人甲乙丙都說:哇!好悠閒押!(最常被人說的話!

說真的,我對那種國三想要有所改變的人很佩服,你們到底哪來的動力促使你們改變?

真是自嘆不如,我連那種想法都沒想過,儘管想過,也只是紙上談兵,實際上卻一如往常!

當我看到陳韋宏的網誌,才知道什麼叫"國三生",我真的佩服你的雄心壯志及言出必行!

我一向認為"苟且偷生"是我一貫的作風!考好,就運氣好;考爛,算了!

成績好像對我來說,真的不太重要!

畢竟也沒什麼迫切的原因要我去極力爭取好成績,儘管有,我想我也對它不以為然吧!

讀書押,是權利也是義務!公民課本是這樣說的

不過說真的,我真不知道讀那些書到底有什麼用?考完國高中的學測後,那些書到底有什麼用

國文,你讀了那麼多詞性用法,最後用到的不就只有基本國字

英文,你待在國內有人會用英文跟你對話嗎?除非職場需要嘛!出國玩,不就有導遊!英文,實在沒有什麼迫切的需要!不過比其他科目有用點

數學,你買東西會用到連立方程式嗎?除了加減乘除很生活,其他好像都沒什麼用

自然,生物、理化、地科,這...到底有什麼用!我還沒想到

社會,歷史、地理,有用嗎?公民有點用,可以讓我們知道台灣政治的美好面!但怎麼都跟新聞講的不一樣?

好奇怪,為什麼我總覺得,我們學的東西根本沒什麼屁用!

但什麼叫有用,我也不太清楚,不過假使學的東西平常能常用到,那應該不錯!至少比那些課本上的理念及數據好多了

天呀!我在憤世忌俗,好好好!我不抱怨了

既然學習是義務,那就遵守嘛!大家都認同了,我憑什麼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