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該愛你們

我知道我該孝順

我知道我不應該不耐煩

我知道我真的都知道 但是我就是做不到

並不是我沒有努力過 並不是我不想做

國中畢業後到台中的決定

是因為我以為距離能讓我們好一點

我也會因此珍惜多一點

或許我也會因此愛你們多一點

或許那一年是較好了一些 但那也僅於不見面的通電話時候

後來回到台南兩年 其實狀況並沒有改變

不是視若無睹就是聽而不聞

少煩我把 拜託

我知道我開口必定衝動沒好話

又或者是兩句以後就不耐煩

但你似乎常常逼我給你回應

而故意挑一些明知我會抓狂的話說

我知道這或許只是你卑微到近乎懇求的溝通

但每次批哩啪啦的忤逆之後

幹我都他媽的好想去死

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放寬心胸

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給予包容

為什麼我都十八歲了還是他媽的沒長進

我也很討厭我這樣

但為什麼你都不改變你的爛習慣

但為什麼你都只會用你自己的方式來處理事情

為什麼你就是要他媽的那麼固執又沒腦

幹我討厭你 我也討厭我自己

我不想有對你們的依賴

但我就是還太爛太軟還沒學會自己站立

我就是想要放下所有羈絆

我就是想要能跑多遠就跑多遠

我不想依賴也不敢依賴

我就是他媽的沒有安全感

所以乾脆也不想有安全感

我知道當我升上大學 一定不會常回家

我知道當我離開家裡

大概也不會搬回去了 頂多偶爾放假回家看看

我想到好多地方走走 我的青春還沒揮霍

我們的距離還不足以讓我想念及珍惜

距離 很遠很遠 久久一次見面

或許我能學會珍惜 你能將注意力放到別處

然後可能我們都能學習為這段破裂的關係填補上膠

然後有所改變

 

我對孝順的人沒有抵抗力

因為那是我遠遠不及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